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为了顺应新时期人才培养需要,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自主选择和发展机会,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和《安徽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特修订本办法。

一、学生转入的条件

(一)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学校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相关规定;

2、学生确有本院相关专业特长,且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

3、申请转入学生身体条件应满足专业工作要求。

(二)考核办法:

1、土木工程、安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专业综合面试考核,按下式计算总分,并按总分由高到低录取。其中数学、英语成绩是指在校学习期间各学期期末平均成绩。

总分=数学×0.3 + 英语×0.2 + 面试×0.5

2、建筑学专业综合绘画测试与面试考核,按下式计算总分。最终将综合参考考核总分与文化课成绩所在班级排名情况进行录取。总分=绘画×0.7+面试×0.3。具体要求面试:10分钟。考核内容:重点考察学生的学习情况、专业兴趣、心理状况和现场表现等综合素质。专业综合绘画测试:30分钟,建筑速写临摹(纸张、绘图笔自备)。

二、学生转专业的程序

1、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党委书记、教学院长、学生院长为副组长,其他领导及系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为组员的转专业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各专业骨干教师依据制定的转专业考核办法,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成绩核算、筛选、面试、考察等;

2、学院党政联席会根据综合考核情况,确定具体名单报学校审批;

3、由学院纪委参与转专业各项程序监督和督查;

4、未尽事宜按《安徽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执行。

三、其它

学生申请转专业经批准后,按所转入专业的培养计划完成全部应修课程。

四、未尽事宜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五、各专业可接收转入人数

序号

学院

专业

最多可接收人数

1

建筑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30

2

建筑工程学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10

3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10

4

建筑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

10

5

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管理

10

6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学

2

六、本实施办法自2021年起施行,未尽事宜由建筑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七、咨询电话:2316529  王老师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3月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