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马鞍山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工作部署,按照国家、省、马鞍山市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加强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切断传播途径,迅速控制疫情,严防疫情在学校的传播和蔓延。

(二)联防联控。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严格管理、严明责任、严防扩散,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科学处置。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防控对象及密切接触者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对疑似病例及时送指定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二、组织领导

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制定全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全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中的重大问题。

各培养单位成立由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组。

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复试前复试工作人员疫情防控:

(1)按照《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学习各项防控制度,并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技能。

(2)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3)每个培养单位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复试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4)在复试场所附近的垃圾投放点设置专用废弃口罩收集桶,规范废弃口罩分类处置,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

(5)复试前3天,每日对复试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对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开窗通风。

(6)复试工作人员复试前一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培养单位,确保复试前身体状况良好。

(二)复试中复试工作人员疫情防控:

(1)对进入复试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

(2)复试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进入复试场所,注意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3)严格控制进入复试场所的人员数量,一般每间复试教室不多于10人。复试工作人员隔位、分散就坐。

(4)复试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异常情况,按照《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处理。如复试工作人员中出现不能继续参与复试工作的情况,则启用备用工作人员。

(三)分时分批。由研究生院统一协调各培养单位复试时间及场地安排,确保分流错峰开展复试工作,逐步实施,分三批次进行(一志愿考生、调剂专业考生、补录考生)。

(四)后勤保障。由研究生院统一协调,后勤处协助,各培养单位准备充足的防疫用品,提前安排专人对复试现场进行消杀。

四、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在工作过程中,如教师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咽部炎症等疑似新冠肺炎病症的,立即停止工作,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学校及时向有关疾控部门和省委教育工委报告,按照《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处理。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