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安徽工业大学安全创新作品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决定第 33 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 15 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将于 2022 8 月在山东青岛举办,届时举办第8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为了引导与提高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及能力,促进学生踊跃参与创新实践,加强安全领域学术的交流与沟通,特举办安徽工业大学安全创新作品大赛暨第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必须直接与安全科学及工程学科或专业相关,符合安全领域事故预防、灾害控制、安全管理、应急技术与管理等主题。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有知识产权争议作品不在申报范围。

2)参赛作品分为个人作品和团队作品,团队作品参加人数不超过5人,其中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2人,且作品的第一完成人必须为学生。

二、参赛类别

1)类别1:安全实体作品与模型,指直接用于安全领域事故预防、安全管控和应急技术等方面的装置或模型,如设备与系统安全、工业防火防爆、矿山安全、职业卫生等实体作品。报名时须提交实体与模型的说明书(功能、基本参数、运行条件等)、作品照片或者作品运行视频等材料。

2)类别2:安全软件与仿真模拟作品,指自主开发的或在某些软件平台上开发的软件、仿真模拟、安全动画、DV作品和教学课件等。报名时须提交软件与仿真模拟作品的说明书(功能、基本参数、运行条件等)、软件光盘、软件运行截图等材料。

三、参赛对象

1个人作品:安徽工业大学正式注册的本科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2团队作品:需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比赛,凡成员含有在安徽工业大学正式注册的本科生可以报名参加团队比赛。

3)个人作品可以个人或者集体的形式申报,团队作品需要以集体的形式申报。

4本竞赛对组队无任何限制和要求。鼓励参赛者利用竞赛沙龙或论坛、网站讨论区等多个平台进行跨年级、跨院系组队。

5每一参赛队可设指导老师1-2名。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618日。

报名方式:加入校赛交流群586351092,在2022618日前将报名表、作品简介、作品说明书、汇报PPT视频等电子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发送到邮箱83695574@qq.com,文件名称为安徽工业大学+类别号+作品名称,邮件主题请标注为学生竞赛+安徽工业大学

校内报名联系人:庄同学,电话:15156142403QQ83695574

校内联系人:邓老师,电话:18255502343

创新学院:张老师,电话:0555-2315341

五、竞赛程序及要求

竞赛分为报名、校内选拔赛、预赛、决赛四个阶段,具体流程请参考赛事官网通知(http://www.safety33.cn)。如有疑问,请加群咨询或联系校内联系人及创新学院联系人。

 

建筑工程学院 创新教育学院

2022年68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