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各学院、有关部门:

          信息技术大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学科性竞赛,为迎接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展现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新面貌,举办第五届安徽工业大学选拔赛。通过竞赛活动,培养学生对建筑行业的理解,加深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知识的理解,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训水平;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高校建筑类专业信息化实训教学发展,提开教学服务质量;为学生的就业和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团队要求

1、安徽工业大学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

2、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的队员人数不能超过3人(≤3人)。

3、每个参赛队限定一名指导老师,各团队可自主联系教师进行参赛指导。若无指导者师,可向举办方申请介绍校内老师指导。

二、参赛安排和竞赛内容

报名截止时间: 20221111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221130

竞赛内容:第五届安徽工业大学竞赛题目为项目某建筑的BIM结构信息设计,标准层平面(详细见附件),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CAD图、结构CAD图进行结构设计,建立相应的BIM结构模型,通过revit软件完成结构绘制,并用结构CAD(项目总说明)并输出相应的结构。

三、比赛规则

1.AB两组分别进行比赛(赛题见附件一)。其中A类组团队限定土木工程专业大三、大四、研究生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大一、大二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和非土木专业学生可报名B类组团队。两组赛题内容和评分标准(详细见附件)不同,且AB组分别单独评奖。有关竞赛培训资料见附件

2、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比赛作品。

3、使用所提供或指定的结构分析软件进行结构计算分析。

4、其他技术细节及要求会由组委会组织培训说明

5、本竞赛细则解释权归安徽工业大学结构设计信息竞赛组委会所有。

四、报名方式

1、下载报名表”(附件) ,填写好发送至竞赛官方邮箱642607572@qq.com

2、欢迎加入官方QQ交流群764068103,所有疑问习在群内交流。

五、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

同学19556632989

校内咨询人:

建工学院:老师,电话: 13284631310

创新学院:张老师,电话: 05552315341

  1. 竞赛程序及要求

    校内竞赛分为报名、赛、决赛等三个阶段,其中初赛环节由学校相关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完成。赛后选拔校内获奖队(共计10队)可参加第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决赛

     

         创新教育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202211月7

     

    附件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竞赛题(1)

         附件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计算书参考格式

   附件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安徽工业大学校赛报名表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