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教育部认证委员会考查组对安徽工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作者: 时间:2017-06-08 点击数:

 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安全类分委员会的派遣,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钮英建教授为组长,国家电网公司王继昌教授级高工、重庆大学司鹄教授、中国潜水打捞协会宋立崧教授级高工为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宫文飞和三峡大学郭家力为秘书的考查组于2017年6月5--7日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6月5日上午8:30,学校召开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参加了见面会。会后专家组全体成员在校长李家新、副校长葛芦生的陪同下,先后考查了学校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振华图书馆、物理实验室、电工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和建工学院的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工业通风、建筑消防、防火防爆、安全人机工程、安全检测技术、职业安全与卫生等实验室,并查看了建工学院图书资料室和荣誉室。

专家见面会

 在校考查期间,专家组成员召开了毕业生、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并赴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十七冶集团公司进行了实地考查和走访,随机听取了1位教师的授课情况,在学院资料室查阅了大量的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程试卷、课程教学大纲、学校及学院教学管理制度等教学资料和自评报告相关支撑材料,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6月7日上午10:30,学校召开了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专家组反馈了专家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的考查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七个要素包括各指标点宏观总体上达标,但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持续改进。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表示学校完全接受专家组意见,会后将立即布置安排,举一反三,加强改进,进一步提高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

反馈会现场

 安全工程专业是我校第二个接受教育部专家全面考查的专业,本次考查是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其他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预计评估结果将在下半年的专业认证安全类分委员会会议后确定。

考查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考查物理实验室

考查电工学实验室

考查安全人机工程实验室

建工楼合影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