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张智力正高级工程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202262日下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张智力正高级工程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暖通空调系统选择要点解析”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老师主持,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空调系统的组成及设备”、“冷热源系统的选择”、“空调水系统的选择”、“空气调节系统的选择”、“工程案例”、“暖通专业面临的挑战”等几个角度分析了供热空调行业当下的设计思路与工程概况。冷热源系统、空调水系统和空气调节系统是整个暖通空调系统的核心,张老师根据规范要求详细讲解了冷热源系统、空调水系统和空气调节系统的设计要点,并且结合上海中心大厦等实际工程案例,详细介绍了整个暖通设计的流程,为大学生的毕业设计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指导。会后,张老师详细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积极引导学生们如何开展暖通空调系统设计,如何总结设计经验等等,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设计经验交流效果。

张智力,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注册暖通、动力工程师。2004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暖通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同励建筑设计院机电所所长。《暖通空调》青委会委员、上海市科技专家、上海市住建委科技委消防评审专家、上海市工程咨询行业专家、上海市工程建设评标专家,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综合体”课程顾问。在“上海中心大厦”、“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援非盟会议中心”等多个重大工程中担任了专业负责人和主要设计人;参与十余项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建管委和同济设计集团各类科研课题,发表论文近20篇;参加了《世博会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设计标准》、《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P-BIM软件功能与信息交换标准》和《轨道交通车站高效空调系统技术标准》的编制; 2017年被评为首届“百名暖通空调杰出青年”;2018年以来,受邀参与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评审。(撰稿人:王昌龙;审核: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