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为践行2022年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主旨,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师生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主题年级会开展绿色低碳节能主题宣讲活动。

节能降耗,重在意识。提升节能降耗意识是保障节能工作开展的重要前提,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在年级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等知识及理念,倡导绿色简约、节俭节约的生活风尚,从“为什么要开展节能降耗”“怎么在生活中践行节能降耗”等方面向学生发出倡议。

节能降耗,成在参与。参与节能降耗行动是实现节能降耗成效的关键环节,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日常场景,辅导员重点讲解了生活中的节电、节水举措,节约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节约用电及时关闭教室照明与规范使用空调,宿舍生活降耗小知识等内容,践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原则。

“低碳环保天天做,节能降耗日日行”,通过开展此次节能降耗主题宣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师生节能意识,营造“人人参与节约、事事从节约出发”的氛围,共同促进节能型校园建设。(撰稿:葛丽君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