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迎新季】丁磊教授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作专业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9月18日晚19:00,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磊教授在建工北楼505为本科给排水专业新生、市政工程以及土木水利专业2022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前世今生—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专题报告。

丁磊教授以我校给排水专业的建设成效为切入点,从水的社会循环、给排水专业的曲折发展、学科内容、历史贡献、就业趋向等方面给新生讲解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由来与发展。他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阐述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解决水的社会循环过程中所面临的水问题;并指出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给排水专业的内涵已经在传统的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基础上,迅速拓展到了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智慧水务以及综合管廊建设等领域。给排水专业的毕业生在这些新兴领域定将大有作为。最后,他勉励新生们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过程中学好专业知识,以报效祖国;并详细回答了专业学习内容,就业前景,考研方向等学生所关切的问题。新生们表示该报告会让学生对给排水专业有了较为充分了解,为后续的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校给排水专业经过近30年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今年获批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这也是我校几代给排水人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撰稿:张诗华;审核: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