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工学院土木系举办《桥梁工程》课程思政公开观摩课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26日下午第56节课,土木系教师王翼在建工北楼304开展了《桥梁工程》课程思政公开观摩课,土木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公开观摩课。

课程内容是拱桥的组成和基本类型。课堂上,王翼老师通过讲解拱桥结构的具体构造型式、桥跨布置、施工方法以及所涉及的力学问题等内容,让大家能够充分认识拱桥结构体系、拱圈截面形式、拱轴线型对拱桥结构承载能力和整体性等的影响,进而加深对拱桥结构的理解。通过学习拱桥结构,可以构建《桥梁工程》课程与已修力学课程的联系,形成桥梁工程专业整体知识架构,进一步培养大家运用力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工程意识和责任心。


王翼老师深挖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结合赵州桥、万县长江大桥等我国多座拱桥实例,激发了学生创新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职业归属感以及国家认同感,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的使命与担当。(撰稿:王士龙 王翼 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