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迎新季】土木工程专业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926日晚,土木工程专业于秀山校区阶教101举行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专题活动,院党委书记赵龙、院长于峰、副院长曹现雷、土木工程系有关教师、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校友代表以及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现雷主持。

会上,赵龙书记首先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从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职业规划、培养专业兴趣、提升综合素养等方面开展了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安全健康理念,并叮嘱同学们塑造全新形象,树立远大目标,不断进取、勇敢担当。 

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士龙从土木工程的内涵、专业发展情况、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培养目标、能力和素质要求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认识,对大学四年的生涯有了更为清晰的目标。

杨辉、丁琼迪、范炯炯等三位优秀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发展现状、就业前景、就业岗位选择、留学考研深造等内容,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珍惜时光,勤勉奋进,既要胸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 

最后,教师代表曹现雷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摆正心态,学会独立,超越自我,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踏实学习,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树信念、长知识,能够知国情、重实践、行万里路,成为未来土木行业的精英。



会后,还安排了五个分会场,组织新生班主任、专业教师与2022级新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互动。通过本次多样化的专业教育能够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专业兴趣,坚定专业自信,为同学们积极进入学习状态、职业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 谭坦、王士龙  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