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市政系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和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系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学习和研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现雷应邀到会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诗华主持。

会上,曹现雷同志首先阐述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为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然后,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坚持”“两个结合”,指出要正确理解“六个坚持”的重要地位与实践要求,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在学习、实践中必须牢牢把握、坚持这些基本点。同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两个结合”深化了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也是我们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最后,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踔厉奋发、行稳致远,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研讨环节中,6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心得,并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如何与党建融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宣讲学习活动,全系教师备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促进事业发展相结合,并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工作的发展增添动力,积极推动专业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撰稿:万永静  审核: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