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中衡设计集团复杂结构所所长朱寻焱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3日上午,中衡设计集团 工程数字技术研究中心 复杂结构所所长朱寻焱受邀来访我院,做题为“一段结构设计实践与思考的概要陈述”报告,土木工程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寻焱所长结合高层、超高层、复杂结构的具体设计案例,介绍了建筑结构设计过程中力学理论知识体系、创新设计思维在实际结构中的巧妙利用、突破规范界限外的设计方法以及阻尼体系在高层结构中的应用等设计经验。此外,朱寻焱所长还分享了国内外精美的轻型钢结构、钢木组合复杂结构、高层和超高层结构的实际案例。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对土木结构力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展了同学们对土木工程复杂结构的认知。

 报告会上,朱寻焱所长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赛题给予了解读,为参加结构设计信息大赛的同学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朱寻焱,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数字技术研究中心复杂结构所所长、主持结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苏州重点产业激励计划紧缺人才,江苏省竹木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设计协会设计分会会员。从事建筑工程结构设计10余年,主持、设计各类高层建筑、超高层建筑、公共建筑、商业综合体、住宅建筑等,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部级奖项10余项。(撰稿:陶清林  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