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水质工程研究所

作者: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一、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水质工程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9月,是我校从事城镇生活饮用水和工业废水的水质净化、工艺过程监测和控制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专业化研究所,力图为培养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教师团队提供有效的科研平台,支撑教学内容实用性和前瞻性建设。

 本所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3名、研究人员5名、研究生12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教育厅重点基金4项,科研经费100余万元,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

二、主要研究特色

(1)结构化调节方程推演、调质功能量化评价和错相调质机理探索;

(2)光聚法絮凝剂制备、基于MIEX的微污染水源水质净化技术与工艺优化;

(3)生物载体性能图谱、微生物多样性及差异化机理研究;

(4)全封闭污水处理、流动污泥发酵机理与技术研究;

(5)显色废水在线快速检测机理及技术开发。

 建设理念:注重特色方向规划、发挥团队优势、增强研究特色、理论应用兼顾、长远现实并举。

三、主要成员:张新喜、丁磊、胡小兵、汪明明、马江雅、张诗华、沈翼军、张会文、钟梅英、戴波等。

四、联系方式

所长:张新喜 教授

电话:0555--2316522(转)

E-mail:zhang-xinxi@163.com

地址:安徽马鞍山市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建筑工程学院南楼201室

邮编:243032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