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工程管理专业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本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受到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省“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等支持建设,设有“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具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资格,是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在2019年安徽省参评普通本科高校管理类(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中排名第一,2023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

本专业以建设工程和管理有机融合为特色,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和冶金建设工程技术、项目管理学、法律法规和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了解数字建造、智能建造和智慧建造等前沿知识,善于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接受工程师基本训练且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8%,多人考取985211等院校研究生,升硕率约20%,就业单位以长三角城市群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为主(约占总数的80%),在中建、中冶、中铁、中铁建、上海建工等央企的就业学生比例约50%,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良好。毕业生可获得国家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国家执业资格所需的基本理论和初步实践经验;能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咨询和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与金融领域等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相关工作。


优秀校友

2012级徐磊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景德镇项目部商务经理

2012级王正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项目管理专业博士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