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市政系教工支部党建与事业发展工作相融合(三)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市政系教工党支部在建工北楼306开展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暨“三全育人”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系支部书记张诗华主持,院党委书记赵龙到会指导,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诗华重点领学了《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中与给排水专业相关的强化农村防汛抗旱和供水保障、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重点任务部分。党员老师们认为,农村饮用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及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减量与资源化处理利用等为新时代给排水专业发展提供新的契机和持续的支撑。

此外,我院作为获批学校4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之一,会议专题学习与讨论了学院的“三全育人”申报书。大家重点就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等,结合日常教学、科研和导师班主任等工作发表个人观点和想法,如提出平台育人理念、注重常规工作积累与特色工作总结、设置本科生、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等,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赵龙指出,“三全育人”工作与专业评估认证出发点相同、目标一致,要持续积极统筹推进,把当前评估认证工作与“三全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评估认证标准看作是对“三全育人”效果的检验。会议还就当前评估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述评。

“三全育人”是新时代推进育人理念和育人方式变革的重大命题。结合给排水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充分挖掘专业特点和优势,打造协同育人体系,发挥合力育人作用。(撰稿人:万永静,张诗华 审核: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