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建管系党支部党员师生赴重庆开展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8-06 点击数:

729日至730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管系支部师生赴重庆开展党员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在教师党员董伟的带领下,建管系青年学子学习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实地考察和走访调研。

主题研学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是红岩革命纪念馆。馆内陈列了有关中共中央南方局的丰富史料,诉说着那个艰难而光辉的革命年代。一段段历史故事,一份份文物史料,让在场师生深切领悟到了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研学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是渣滓洞。在这里,党员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在渣滓洞里经历的艰难困苦,看到了革命烈士在面对生死存亡时的英勇抗争,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与共产党员的坚忍与执着,由此也对红岩精神有了新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参与研学实践的党员们围绕学习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纷纷表达交流了自己的活动感悟。其中,薛基武同志表示作为党的一份子,我应该努力学习先辈奋斗、奉献、坚强等优秀品质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洪锦同志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红岩精神,它不是看几件手稿,听几个故事就足够的,我们应该深刻的学习并将这一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工作中。红岩精神是当代人必不可少的精神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此次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带领建筑工程学院建管系师生探寻了“红岩精神”的详细内涵和时代表达激励着党支部师生们学习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征程上勇毅前行。(撰稿:董伟 陈云钢 审核:张虎)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