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校庆院庆校友讲坛】校友王浩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时值我校60年华诞,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王浩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部分教师、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系主任鲁进利主持了报告会。

 王浩作了题目为既有公共建筑绿色化节能改造与案例分析。报告从既有公共建筑能耗现状、不同类型建筑能耗、目前存在的问题、常见的节能改造技术、节能改造步骤等几方面展开,并结合实际项目案例介绍了改造前后的能耗对比情况。会后学生就报告内容与王浩进行了交流讨论。此外,大四学生就即将面临的择业就业等问题也向王浩进行深入的交流。本次报告内容充实全面,与实际工程案例结合,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并使学生认识到理论与工程实际存在的差距,为后期的专业课程学习及毕业设计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浩,高级工程师,现任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节能中心副主任。2001-2005年本科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曾荣获国家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上海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三等奖、安徽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等。作为项目专业负责人完成了上海南郊宾馆、成都奥克斯财富广场、安徽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新建综合训练馆、马鞍山万达广场、亳州万达嘉华酒店、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医技楼等工程项目;同时主持或参编《安徽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冷却塔及屋顶风机基础》、《地源热泵系统运行管理规程》、《公共建筑供暖空调节能改造技术规程》、《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设备节能控制与管理技术标准》、《模块化集成空调系统》等十余项行业及安徽省地方标准。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