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校友“云聚”初心讲坛 助力学子生涯发展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建工学院举办“初心讲坛之校友面对面” 线上分享会

 为提升学生的生涯规划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切实整合资源,发挥校友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育人作用,建工学院根据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面向学院毕业生开展“初心讲坛之校友面对面”系列线上分享会。3月23日,首期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课程邀请了2012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徐磊、包容、周健、李旭4名毕业生主讲。分享会由建工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赵颖虹主持,工程管理系主任吕忠老师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云端交流。

 首先,校友徐磊以《从挖掘潜能到无限可能》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帮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建筑行业的发展和现状,列举了国内四大建筑央企的各自特点,介绍了本科生求职方法,并对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给出了建议。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多多关注行业前沿资讯,在实践中不断激发自身潜能。

 随后,校友包容围绕女生就业及考研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实习经验对求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主动走出去,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提早适应工作环境。

 接着,校友周健、李煦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为同学们解读了城市轨道以及工程招标等相关工作。在互动交流环节,4位校友对同学们在线提出的薪资、工作环境、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并结合所讲内容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软件和书目。

 最后,吕忠老师对徐磊、包容、周健、李煦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汲取他们成长的智慧,在未来学习实践中不断认识自我、努力提升自我,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撰稿:赵颖虹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