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校庆院庆校友讲坛】校友姜临田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0-29 点击数:

 2018年10月26日晚上,常州龙城救援队秘书长、常州市新北区平安防灾减灾工作室负责人姜临田邀到我校建工学院作题为《“救”在身边——救灾志愿者与志愿服务》学术报告,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学生和其他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还特邀马鞍山市凡星公益协会会长刘彧参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龙主持了报告会。

 姜临田以自己的经历为切入点,从“救灾志愿者能做什么,如何成为一名救灾志愿者,安全工程专业的学习有什么帮助,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精神”四个方面做了一个深入浅出的报告。

 本次报告内容新颖、充满正能量,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对提高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对安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持续改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姜临田,毕业于安徽工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江苏省红十字五星志愿者,常州市红十字会专家师资,民政部应急救援员(四级),美国心脏协会(AHA)HS救护员,FEMA体系建筑坍塌救援(一级)。曾服务2015年常州市戚墅堰洪涝灾害赈济救援、2016年上海松江半程马拉松赛道应急保障、沪蓉高速特大车祸救援、盐城市阜宁龙卷风灾害救援、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洪涝灾害救援,2017年常州一袋牛奶的暴走35km毅行现场应急保障、常州市武进区崔桥镇洪涝灾害救援,2018年无锡宜兴国际马拉松赛道应急保障、苏州迷笛音乐节现场医疗保障、中国常州羽毛球公开赛现场保障、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道应急保障等。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