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学术报告——装配式钢结构梁柱节点连接研究进展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报告题目装配式钢结构梁柱节点连接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朱华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日(周三)上午11点 开始

报告地点:建工楼304

报告对象: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及相关老师

主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朱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现任安徽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安徽寰宇建筑设计院专业总工程师,兼任中国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钢木分会专家、安徽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钢结构、空间结构、预应力技术、结构工程诊治与加固、装配式建筑等研究方向。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二等奖3项。获批国家专利15项,主编与参编国家与地方标准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报告简介:钢结构节点的构造形式对整体结构的强度、刚度以及受力变形产生明显影响,节点连接是钢结构设计中的关键。系统介绍近年来装配式钢结构梁柱节点研究进展,简要分析刚性连接和半刚性连接的特点和研究方向,以期为装配式钢结构梁柱节点的工程应用和理论分析提供参考,结合目前的研究现状,提出一些梁柱节点连接新的设想与构造建议。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