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学术报告—黑臭水体的生态修复

作者: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报告题目:黑臭水体的生态修复

报告人:王友保

报告内容:1)黑臭水体与水体黑臭;2)黑臭水体治理的基本措施;3)黑臭水体的污染修复技术;4)修复案例。

报告时间:2022825日(周1430-1530

报告地点:工程中心会议室(建工南楼303

报告对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

主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邀请人:丁磊


报告人简介:王友保,男,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土壤修复工程管理师、高级环境治理工程管理师;《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编委。主要从事污染环境的生态安全评价、生态修复与治理等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矿山废弃地和污染土壤的生态修复和治理研究:以典型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土壤为研究对象,开展污染土壤的监测、生态风险评价、生态修复和治理;(2)污染水体的生物监测与修复研究:开展污染水体的生物监测、生态安全评价以及污染水体的生态修复与治理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研究项目20余项,在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著作6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环境科学学报》、《生态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