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市政系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为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按照学校学院年度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工作部署安排,市政系52开展了“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系主任汪明明主持。

汪明明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重点介绍了《纲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专业教育课程和实践类课程课程思政教学要求、工学类专业课程具体建设目标、抓好课堂教学建设方面的重点举措等,结合学校课程大纲修订对融入课程思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后,结合目前疫情和市政系教师的情况,学习了“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重点介绍了教师心理健康的标准、青年教师的心理压力与应对措施等。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对课程思政和心理健康的认识,清楚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要点和心理健康的调适方法,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撰稿人:汪明明   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