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课程思政优秀课程的示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于66日下午在建工北楼503教室举办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由许波和张琼两位教师主讲,学院教师和教务处督导组成员进行观摩。

本次公开课,两位教师主讲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教学效果,重点探讨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发掘思政元素,如何在教学环节中进行巧妙地设计,如何用科研工作反哺专业课教学,把“思政意识”融入教学过程,通过隐性渗透式教育达到教书育人的目的。

“思政意识”融入教学过程使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之外还了解了历史和文化,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职业道德等。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对本科生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督导组成员提出期望:要将“思政意识”融入整个教学过程中,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每一个教学环节。(撰稿人:许波)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