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中外合作办学是教育国际化的必然产物,也是提高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途径。2016年招收土木工程本科海外留学生以来,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打造,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能力培养,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深化留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如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模式,推进课程建设,努力提高留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为提高留学生的综合素质,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提升相结合,在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等实践课程中,积极对接大型工程施工管理项目,如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巢马城际铁路等,全力提高留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通过一系列举措,留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效果显著。

目前,土木工程专业已有连续三届毕业生,10余人已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多人回国进入政府机关或大型施工企业担任负责人,架起了中非、中亚的友谊桥梁。截止到5月底,2022届土木工程本科海外学生,已有6名同学收到同济大学、中南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和美国旧金山海湾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学院将继续与国际教育学院并肩加强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积极谋划,重点落实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开展宣传、招生、培养全方位服务,打造稳定和优质的生源基地,推动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也为我校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孔正义 、曹现雷      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