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工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建工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要求,为了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在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建工学院开展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姚莉芳、周玉婷、刘才宝、傅佳琪4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回家乡赴4所高中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

宣传大使姚莉芳同学在安徽省涡阳第四中学拜访了老师,走进教室,向正在备考的高三学子们进行了一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主题宣讲活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高中阶段的学习经验与心得以外,还说起自己大学三年的生活与学习。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不仅激起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更加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热情。

宣传大使周玉婷同学走近安徽省宁国中学,进行了一场以“精准资助行,筑梦学子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除了向高三学子们介绍目前国家资助政策,消除他们在学费方面的后顾之忧,同时还以自己在大学参与的各项活动的经历现身说法,告诉学弟学妹除了学习,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锻炼胆量、提升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也是大学修炼的重要一环。

宣传大使刘才宝同学回到母校江西省兴国将军中学,开展了一场“教育资助政策宣传”讲座。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宣传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自己如何在好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以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关爱。他通过资助宣传PPT的形式,广泛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更多受助学生及其所在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宣传大使傅佳琪同学回到母校安徽省安庆第一中学,结合学校的资助宣传手册以及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通过班会的形式,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分享自己在大学校园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励志成才的奋斗历程,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与成效,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让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内心更加坚定,彻底扫除了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贯彻了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通过活动积极宣传资助政策,面向社会和高中生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帮助部分高中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习;同时活动实现了与资助育人、社会实践相结合,有利于扩大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为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