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工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国防安全及安全知识模拟考试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帮助2022级新生掌握相关国防知识,了解国防的重要性,9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于阶梯教室和东教组织新生参加国防安全及安全知识学习和模拟考试。

本次学习与模拟考试正式开始之前,新生辅导员陈奎老师强调: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方面,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新生辅导员金晶老师补充道:国防教育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意义重大而深远。

本次测试题型多样,由浅及深多个层次考验了学生们的国防教育知识水平,答题期间井然有序。答题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国防教育的看法,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建工学院的国防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有助于营造热爱国防建设、关注国防教育的校园氛围,继而提高学生们对于国防知识的关注度,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理念,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撰稿:金晶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