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工学院开展“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打造平安校园,近日,建工学院开展了“预防传染病 健康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前,学院召开了辅导员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院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大家要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学院传染病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做好班级学生每天的健康监测工作,对生病学生做好登记及追踪工作;各班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和宣传,筑牢学院传染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级结合事例,就春季常见传染病的识别、预防和控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着重介绍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危害及如何预防,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的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认识,有效预防,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提高对病毒的免疫和抵抗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对传染病预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的宣传和教育活动,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推动学院健康发展。

(撰稿:刘天泉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