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3月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工商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以线上答辩方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张辰啸指导,学生王邺、夏曦等的作品《“宝宝用电守护神—儿童安全智能电路转换器”》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也是我校在该届“挑战杯”竞赛中唯一的全国一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大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层次、规模、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我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统筹安排部署;院分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孵化培育项目,为挑战杯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此次“挑战杯”国赛一等奖是对我院近些年“挑战杯”系列赛事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鞭策我院未来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引导全院青年挑战自我、踔厉奋发、科创报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撰稿:王姣姣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