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工学院开展“爱心支教,科普童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29日,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爱心支教,科普童行”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当涂经开区云从路焦家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启程前期,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介绍了“三下乡”活动的具体流程及相关细节,强调了注意事项,为科学有序开展暑期实践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活动中队员们发挥特长,教小朋友们折纸、剪纸,在教学的同时,教育孩子们剪纸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孩子们兴致昂扬,积极主动地跟着队员们的步伐,通过自己的双手将一张张平淡的纸张变为活灵活现的手工作品。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还有利于引导青年学子锻炼毅力、增长才干,在实践活动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撰稿:葛丽君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