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学生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服务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重点关注上一学年学籍处理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工作。

自八月底开学以来,学院持续深化党建工作在学生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以本科生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本科生优秀党员为依托,积极发挥班级党员模范带头及学业帮扶作用,主动为班级学习困难、学业成绩较为薄弱的同学开展学业辅导工作。持续推进团学组织工作优势,积极围绕营造学院浓厚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展团学工作,有效搭建学习经验交流平台,低年级开展晚自习学习活动,各年级邀请校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以及班干积极开展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持续加强毕业班学风建设服务工作,有效组织开展年级大会、就业指导、学习经验分享、“一对一”学业帮扶等系列活动,在备战考研关键期开展考研动员、考研指导,在学生就业黄金期提供就业政策讲解及简历指导等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风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治校治学的根本。建筑工程学院将扎实推进学风建设提升工作,积极开展预警学生提升计划帮扶学业困难学生,进一步弘扬学风建设优良传统,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细做实。

(撰稿:印路路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