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关于做好建筑工程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各工会小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安徽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拟于2021年4月中下旬召开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现就我院“双代会”代表选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资格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2.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改革和发展,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较强的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意识和能力;

3.坚持原则、廉洁奉公、顾全大局、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能够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维护学校和教职工利益;

4.能认真执行教代会、工代会决议,工作认真负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本职工作中能发挥骨干作用;

5.在我校工作一年以上、依法享有政治权利的在职教职工(含非在编合同制A类职工),原则上要求代表候选人能够胜任五年代表任期。

二、代表候选人构成及名额分配

1.全院范围内共推荐15名代表候选人(含分管校领导指标);

2.本次代表大会代表具有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双重身份,“双代会”代表既要有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又要充分体现教师的主体性;根据校双代会筹备工作有关要求,候选人中,教师代表不少于10人(含“双肩挑”和兼职干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代表不少于8人、青年教职工代表(35周岁以下)不少于4人、女教职工代表不少于4人。

3.为确保代表候选人能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并确保代表候选人的广泛性,代表候选人构成建议如下:

(1)原则上建议将分管校领导和学院党、政、工会主要负责人纳入候选人名单(不占所在工会小组的推荐建议名额);

(2)各工会小组分别推荐13名候选人,建议从人数超过20人的工会小组中推荐两名候选人,从不足20人的工会小组中推荐一名候选人。

4. 在各工会小组推荐结果的基础上,经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候选人名单。

四、代表候选人推荐截止时间

2021年3月15日下午3点之前。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5日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