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校领导率队赴江苏沭阳县、丰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7月11日至12日,副校长刘明率队赴江苏沭阳县、丰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学校工会、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

7月11日,刘明一行前往江苏华安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张贵文对我校盾粉技术在子午线轮胎中的应用,肯定了该技术的应用前景。然后前往江苏机器时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在文化创意方面的汇报,参观了相关的产品生产线。

7月12日,刘明一行先后走访了徐州联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和丰县人力资源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研发、市场应用、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他们推荐了安工大机械工程、建筑工程、能源与环境等专业的毕业人才。在丰县人力资源产业园,刘明充分肯定了园区人才招聘服务的集成创新模式,并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加大研究对接力度,着力加强与丰县的交流互动,积极拓展双方合作渠道,全面提升校地、校企就业创业的质量水平。

在专题座谈交流会上,刘明简要介绍了安工大建校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双方通过深入交流,表示充分发挥优势,协调利用政产学研用各种措施,强化合作,为乡村振兴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智力支持,并达成建立就业基地以及就业工作站等初步合作意向。

在调研期间,刘明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14批科技镇长团挂职骨干教师张浩和在丰挂职顺河镇党委副书记、住建局副局长,安工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磊,刘明要求挂职干部一要履职尽责、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二要当好桥梁,积极探索建立校地合作新机制、新平台,架起学校与各地各单位有效的沟通桥梁。

随后,刘明为建筑工程学院组建的安徽工业大学-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乡村生态环境振兴联合实践队授旗,正式启动本次暑期调研实践活动。刘明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本次实践机会,从实践中勤学习,长见识,以乡村振兴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出发点,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结合所学专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王姣姣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