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迎新季】市政系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9月27日晚7:00,市政系于建北505举办2022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引导本科新生正确认识本专业、做好学业规划、建立专业自信。系支部书记张诗华主讲。院党委书记赵龙到会指导,新生班主任李静、万永静等参加。

张诗华通过追溯国内外给排水的起源,强调给排水专业与人类健康、城市化、工业化密切相关,进而引出给排水专业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和普遍性;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我国给排水专业名称演变及相应的内涵拓展、发展前景等;最后,从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师队伍、毕业生去向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已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业评估认证,且为“省级一流专业”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平台高端、毕业生广受好评。

院党委书记赵龙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坚定专业自信、学好专业知识,不能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对你们的期望。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活动,激发了给排水专业新生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的信心,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为接下来的专业知识学习、职业规划奠定了思想基础。(撰稿:万永静,张诗华;审核: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