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管系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科研人员了解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规范合理使用科研项目经费,2022117日下午两点至四点,建管系教职工于建工北楼301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题集中学习。

建管系主任吕忠根据学校印发的“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材料汇编”,重点就横、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中的职责与权限、预算与决算管理、收入与支出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科研诚信与问责等问题,倡导各科研项目组和教师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抵制弄虚作假、抄袭和剽窃他人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此外,吕忠强调了在使用纵向科研经费过程中,劳务费支出标准对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差异,还就经费管理中其他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解读。最后,要求各位教师在集中学习后,继续系统深入学习“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材料汇编”,并在实际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规范科研经费使用,注重学术道德规范。

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充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经费使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积极推动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将会合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争取充分发挥现有科研经费作用,争取获得更多成果。

(撰稿人:项腾飞 审核人:陈德鹏)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