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环系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近年来,随着高校科研人员的急剧增加以及国家对科研的投入不断加大,我国的科研经费也随之逐渐增加,然而很多科研人员对财务的知识匮乏,使其在经费的处理上遇到很多问题。科研项目的顺利完成离不开经费的合理使用与报销。

为此,2022年11月7日下午,建环系主任程波依据学校印发的“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材料汇编”,带领全体建环系老师认真学习了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学习中,程波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学校科研经费及奖励的情况,然后详细的解读了我校关于差旅费、会议费、科研经费、科研项目间接费用、劳务性支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让)收入以及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预算调整等一系列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相关规定和制度。随后,程波从科研财务的角度介绍了关于经费管理使用、预算变更、纵向结余经费重新立项、绩效发放、经费拆分与结题审计等方面的具体操作办法。

此次学习帮助建环系全体教师更加明确了学校关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和制度以及具体使用方法,同时,加强了对教学科研人员廉洁从教、从研的教育,提高了廉洁修身意识,促进了我系师德师风建设。(撰稿人 张朋远 审核人 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