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及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1121日下午3:30-5:30,在建工北楼310,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及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学院教学院长、学院督导组长、各系(中心)主任、各系书记等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教学院长曹现雷主持。

首先曹现雷回顾了学院前一阶段的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新的要求,课程思政要覆盖全院所有的课程,全方位推进。教师要提高认识,做到全方面育人。要把课程思政的内在要素融入到课程内容中,教师要提高站位,不断实现自我提升。把德育教育融合到专业课教学中,言传身教,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课程思政建设是个长期的过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把课程思政纳入到人才培养体系中,要与学校的发展背景相匹配。

其次,实验中心主任方圆传达了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的精神,解读了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等文件基本内容汇报实验室近期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动员部署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撰稿:王小丽  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