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我院学子在“华骐-通源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20221118-19日,2022华骐-通源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马江雅老师指导、肖萌等同学参赛的作品《新型共价键混凝剂的制备及其水处理应用》荣获一等奖,程波老师指导、许建强等同学参赛的作品《一种新型多功能遮阳棚》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主题,围绕循环经济、固废资源化、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修复、低碳减排等方面设计参赛作品,以提升广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比赛分新产品研发、新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意设计(含理论探索、创业规划等)三个组别进行,采用参赛学生线上展示、答辩,专家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

我院指导教师对项目精心指导、多轮打磨;团队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反复打磨项目,精心准备预演。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作品,最终获得佳绩。

通过本次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将会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挖掘大学生创新潜力方面的优势,鼓励和支持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将会进一步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专业实践能力。(撰稿:刘天泉    审核: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