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管系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观摩示范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建管系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按照学院工作部署,建管系于1128日下午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观摩示范课”活动。

首先由郭明磊老师为大家带来《项目投资和融资》的课程思政的分享,他重点介绍了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以及如何结合专业特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课程体等。郭老师从课程建设的元素挖掘、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效果评价三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接下来,由唐诚老师为大伙分享了一节《外国建筑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重点分析了来自西非的建筑师“凯雷”励志的人生经历,润物细无声的传达了“出生低微,但心系家乡”的高尚品格,通过对凯雷为西非故土筹款建设小学的故事,激励学生理解“饮水思源、建设家乡”这样良好的初衷。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郭、唐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为建管系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提供了较好的示范案例,将进一步推动建管系教师深入课程思政实践,使建管系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生根发芽。(撰稿:唐诚  陈云钢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