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导师制考核、教育部评估专家推荐类型确认会及2022-2023(1)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2:30-5:30,在建工北楼310,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生导师制考核、教育部评估专家推荐类型确认会及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学院教学院长、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各系书记、各专业中、青年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教学院长曹现雷主持。

会议首先由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考核小组审核了全院本科生导师提交的考核材料。最终结果审核全部合格,有13名本科生导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其中有5名被推荐到学校参评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导师们提交的材料体现了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在推行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生的四六级通过率、各种比赛获奖等均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其次为了配合部省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或委托教育评估机构组织实施的本科教育工作合格评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推荐工作,各专业梳理名单进行初步推荐,学院对符合条件的每位老师进行综合评价后,分别确定了评估专家、青年评估专家、项目管理员和评估秘书四类角色的人选。

最后举行了教师座谈会,参会教师就教学相关的各个方面进行畅所欲言,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学生学习,教师反映学生的课程安排较多,缺少思考和创新的时间,竞赛的激励政策需改进,提升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和效果。其次是教学的技术支持,进行过程性考核后,学习通的使用尤其重要,学校的学习通平台的技术支撑需要加强,目前无法与手机端连接,教务系统的手机端功能未开发。再次参会教师对于本学期新公布的考试管理文件的内容实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撰稿:王小丽  审核:曹现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