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寻访红色印记 缅怀峥嵘岁月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3月6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级建筑学专业师生,赴金家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调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仰。

 师生们参观了位于花山区金家庄街道矿内社区的两栋日式民房,该建筑是日军侵华时遗留下来的,现为金家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组成部分之一。顺着指示牌的引导,师生一行参观了美丽传说、抗战烽火、火红岁月和工业脊梁四个板块的展览,系统了解了金家庄地区的人文历史和当地人民英勇抗战的事迹。随后,同学们来到位于马鞍山山脚边的老鹰窝,进一步了解了抗战期间日军对当地矿工的野蛮行径。

 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坚守初心,不忘国耻,珍惜生活,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撰稿:董伟,陈云钢   审核:张虎)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