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5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2021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规划考研方向,坚定备考信心。3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为2021级本科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学院2020级部分优秀保研、考研学生分享经验。

会上,2021级辅导员黄雨晴首先将近三年的总体考研形势和我院考研数据作出具体分析,鼓励大家在认清形势的前提下要坚定考研信心,提前谋划,同时积极把握学长学姐备考资源,认真请教,以充分准备的心态积极备考。随后,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徐皖玉同学从自身经验出发,从择校、备考学习以及心理状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建议保研过程中一定要注重信息搜集和掌握,此外,主动联系和尝试能增加保研至理想院校的可能性。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的蔡占涛同学以“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作为分享主题,按照时间节点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夏令营阶段、预推免阶段、“九推”阶段的流程准备,还以个人简历和个人自荐信等书面材料为例,详细介绍推免阶段重要的自我展示材料和填写细节以及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报考中国矿业大学的叶涛同学从自身初试经历出发,他建议同学们要把握“底线思维”,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单科成绩目标,并针对不同备考科目采取不同的备考策略。在答疑交流中,大家针对2021级同学们提出的初期备考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2021级备考研究生的同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供了保研、考研相关信息获取渠道,帮助同学更好地了解未来考研的趋势、掌握考研技巧,进一步坚定考研目标和树立考研自信。

(撰稿:黄雨晴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