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更好地应对复试和调剂中的各种挑战,2024年3月19日下午,在建工北楼503教室举办了建筑工程学院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刘天泉、葛丽君、教学科研秘书佟丽华老师等与2024届考研毕业生亲切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助力2024届考研学子顺利上岸!

会上,佟丽华分析了近几年研究生报考和录取形势,结合不同分数段学生的复试心态引导同学们要正确对待复试,提前了解复试要求,做好复试准备,深入讲解了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对策,同时对调剂信息收集及调剂系统填报事宜进行了全面讲解。刘天泉从自身经验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复试流程,对复试仪容仪表和面试知识储备、回答技巧等都作了详细指导。葛丽君勉励同学们要端正心态,灵活应变,积极主动的去迎接下一环节,以最佳状态投入复试和调剂。会后,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同时辅导员将联系各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更深入的指导。

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是建筑工程学院落实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助于学生掌握考研复试技巧、调剂信息、积极调整复试心态,更对提升学院考研率、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天泉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