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安全工程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培养具有社会职业素养、沟通合作意识、国际视野、学习和创新精神,了解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掌握安全工程相关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善于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管理技术,能够在安全工程领域,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生产、管理、设计、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成为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素质和能力的技术管理骨干。

目标分解:

(1) 掌握解决安全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

(2) 掌握安全工程领域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分析方法。

(3)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4) 具有综合运用所掌握知识、方法和工具,在安全工程领域,分析复杂工程问题、设计和开发解决方案、研究和撰写报告,并得到有效结论的能力。

(5) 能够评价安全工程领域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

(6) 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分工合作,并进行沟通交流,掌握国际化沟通基本知识。

(7) 具备一定的创新精神,掌握基本的创新方法,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

(8) 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