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学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发展需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综合素质高,既掌握建筑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的设计方法,具备建筑师的职业素养、突出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富于创新精神的新领域的开拓者以及本专业领域的专业领导者。

预期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在社会和专业领域能够取得如下成就:

目标1:以“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具有强烈的爱国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尤其能适应华东地区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要求的专业人才。

目标2:具备从事建筑、室内、景观、规划等方面的设计、方案制作、政策运用、运行管理所需要的人文科学知识及外语应用能力,具有从事建筑设计和城乡规划必需的相关知识。

目标3:掌握扎实的建筑设计相关的理论基础,并能够从事对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城市发展史等方面的理论研究。

目标4:掌握建筑工程制图基本软件,具有独自进行建筑设计与工程制图的能力。善于通过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获取建筑学的相关信息与资料。

目标5:掌握本专业相关技能应用,熟悉本专业设计、建筑表现、建筑模型实验、建筑物理实验、规范标准与法律法规,熟悉本专业常用仪器仪表的使用操作方法。

目标6:职业实践方面,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交流沟通、环境适应和团队合作能力; 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竞争与合作的初步能力。富有创新精神,能根据国际发展趋势,调整和更新核心知识和能力,以服务企业和社会。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