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校领导深入学生面对面,助力成长心连心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关心学生成长,拓展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3月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与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面对面座谈。

会上,涵盖党员、学生干部、建档立卡、大一新生等不同类型的学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工作与实践、科创比赛、考研就业等方面谈了感悟。刘明就专业学习、升学就业、生活保障、校园管理等方面征求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逐一回应同学们的关切。刘明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从“衣食住行”方面进行改善,为我校学子创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问题摆在重要位置;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锻炼强健体魄、增长学识见识。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刘明还与师生们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勉励广大师生:要与党中央同声共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凝心聚魂;要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学生工作队伍当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青年学子要勇于挑战与自我突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工大好青年。

此次“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以育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在“零距离”中解决了实际问题,在“共同体”中塑造了归属感、认同感、责任感,是“三全育人”工作的良好实践。

(撰稿:崔余龙、王姣姣、张敏  审核:王颖之、夏玉钦)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