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发掘优秀创新人才,建工学院于11月13日在阶教101召开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动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国家二等奖获得者同学代表进行宣讲。同时,院团委书记王姣姣、院学生会科技部负责同学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宣讲会上,王姣姣介绍了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本情况。她从参赛对象及要求、参赛作品类型、参赛时间节点和流程,以及近年学院学生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重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立项时间节点、提交材料内容及参赛人员要求等事项。

往年获奖同学代表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着眼于“挑战杯”的创作思路和准备工作,分享了比赛时如何选题、如何组建团队等问题,通过自身的比赛经历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比赛经验,帮助学生们对“挑战杯”赛事的具体流程与要求有进一步了解,鼓励学生发散创新思维。

本次宣讲会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并为“挑战杯”等一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建工学院将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业能力,为培养拥有创新能力、敢于挑战的青年学子而不懈努力。

(撰稿:王姣姣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