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提高消防安全自护意识和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自防自救能力,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5日组织全体学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主办,分为“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地震疏散逃生要点”“初起火灾处置方法”六个部分。通过课堂讲述、问答互动、案例回顾、动画展示、校园实景模拟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校园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及预防应对措施,帮助师生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记于心。建筑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已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成立检查组,全覆盖式开展“敲门行动”,重点检查宿舍楼消防安全。今后还将继续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引下,通过参观体验、疏散演练等形式,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学院师生安全。

(撰稿:陈奎  审核:王颖之)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