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管系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观摩示范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达成专业课教学与课程思政能有机融合的目标,按照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建管系于5月9日下午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观摩示范课活动。活动由系支部书记陈云钢主持。

第一节公开课由建筑学专业张琼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城市规划原理》课程思政”内容。在思政目标中,树立科技强国、人文素质、工程意识、科学精神、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等成果为导向。在教学设计中,凸显规划原理、实践调研、分析汇报、设计实践、拓展学习等教学活动为载体。同时创新考核形式,突出教学成效,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由工程管理专业吴春花老师,为大家做了“《工程经济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她从课程导入、课程设置、课程思政建设的可行性和实施、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课、预期成效等几个方面做了阐释。


本次培训活动,使很多老师产生共鸣.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小。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大家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课程思政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撰稿:唐诚   陈云钢  审核: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