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认证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建思政  教工之家  校友之窗  English 

建环系开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根据学校和学院培训安排,建环系于4月28日和5月9日两天开展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活动由系书记陈德敏主持。

刘映辉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安徽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两个文件,重点介绍了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以及如何结合专业特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课程体等。邀请了张样老师做课程思政示范课,张老师从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课程思政的总体设计、课程思政的建设实践、课程思政的教学实施、课程建设的特色与创新五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重要性,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张老师的讲座为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提供了样例,将推动我系教师进一步深入实践,使我系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撰稿人:陈德敏 审核人:赵龙


学院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工楼 邮政编码:243032